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围绕中心建阵地,服务大局创一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7: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机构改革以来,渭源县税务局以支部建设作为促进“四合”,打开新机构工作局面的有力抓手,按照地域和党员分布成立了三个党支部,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全面落实支部标准化建设,将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融入到支部各项工作中。一时间,支部内国歌声嘹亮,党员间率先“破冰”。各个支部高标准开展“三会一课”,围绕机构改革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围绕中心建阵地,在全局各项重大工作中发挥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先锋表率作用,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渭源的落实落地。

坚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

在建立之初,渭源县局三个支部将学懂弄通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夯实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各支委坚持抓学习,提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机关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带头研究支部建设,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在县局高标准要求下,三个支部把准支部工作脉络,形成了抓整治学习、提理想信念、做先锋模范的基本工作思路。按照“党建工作走在前”的要求,三个支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按照政治建设工作规范,引领广大党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支部打造成党员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规范支部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号召力

按照支部设置规范,三个支部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以此明确支部基本任务和支委各自职责。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抓起,高标准召开“三会一课”,一年多来,三个支部共召开支委会议27次,党员大会15次,支部书记上党课9次,民主评议党员3次。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在支部号召下,成立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同时,三个支部向广大党员发出了“忠诚担当 勇做减税降费急先锋”的倡议书。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推出了“包户制”、“明白卡”工作方法,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工作宣传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严格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年初各支部对各自党员应缴纳党费进行审核,确定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为支部“固定党费日”,在及时足额缴纳党费中让每个党员记牢党员身份。积极为党组织增添新的活力,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三个支部前后共有9名同志向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活力支部

以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为出发点,渭源县局机关党支部精心打造《党课十分钟,我有话要说》微党课,积极鼓励普通党员“上讲台、讲党课、谈体会、谈打算”,共开展“党课十分钟,我有话要说”微党课活动30次,主题涵盖了宣传党的政策、共话机构改革、发扬担当精神、推进重点工作等内容,有力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三个支部开展联建活动,共赴莲峰坡儿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与帮扶村联合举办 “巾帼助脱贫,携手奔小康”等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开展“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回顾党的近百年风雨征程,感受革命和建设的苦难与辉煌,学习焦裕禄、王进喜、雷锋、孔繁森等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开展税企共建,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联合举办“税企讲堂”、 联合开展“政治生日”活动、联合开展“政治体检”活动。与帮扶村党支部深入开展 “主题党日+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共识,激发支部带动内生动力。“警示教育”周为契机,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听取现身说法、上廉政党课等,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廉洁意识,锤炼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