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 》正文

渭源县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主要做法和体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6 09: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8月28日,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老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部分老干部代表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离退休同志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人才优势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做脱贫攻坚行动的模范践行者,结合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贫困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创新产业发展项目,拓宽致富道路,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渭源县委组织部  田香云)

二、魏永辉(锹峪镇党建办主任)。作为一名乡镇党建办主任,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同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督促指导各村党支部和党员群众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采取专题学习、以会带训等方式将讲话精神传递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

三、李阳(会川镇党建办主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视察甘肃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党建办主任,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先学一步,融会贯通,推动全镇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交流研讨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践学,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把总书记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来。

四、王成(麻家集镇党建办主任)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视察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作为乡镇党建办主任,要带头学懂弄通,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中,并抓好各党支部的学习贯彻,多方位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全镇广大党员群众补齐脱贫攻坚各类短板,决胜全面小康。

五、张宏(渭源县委组织部干部)。在全省脱贫攻坚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考察调研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为全省干部群众鼓劲加油。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功底扎实的“能干人”,发挥组工干部的本色,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做当代愚公。争做心有群众的“奉献人”,牢记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六、何爱芳(渭源县委组织部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考察调研期间强调,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作为一名负责人才工作的组工干部,要扮演好“三员”角色,要当好“讲解员”,深入乡镇、企业和人才中间,听取诉求,了解所需,为优化完善人才政策画准“刻度”、当好“助手”、做好“参谋”。要当好“服务员”,针对基层、企业和人才提出的“点菜”式服务需求,通过省级重点人才项目、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的实施,助推人才队伍建设。要当好“宣传员”,组织实施好“归雁工程”,吸引支持乡土人才回归,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

七、杨枫(渭源县委组织部干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做出了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堡垒这一重要指示,作为一名负责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组工干部,我认要提高认识勤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全面准确地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蕴藏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细化举措善作为,从严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制定务实管用的办法,持续推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定信念敢担当,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21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全覆盖督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帮扶干部,坚决纠正错误,从严督促整改。

八、渭源县委组织部“四学”模式提升学习实效。连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充分运用“个人自学、领导领学、研讨悟学、手机看学”等“四学模式”,全力推行部务会成员到联系村和部机关党支部讲党课、全体组工干部研讨交流学习、利用甘肃党建APP跟进学习等办法,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