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用好“掌中宝” 党建再提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6 09: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丰富全县党员组织生活,提升党员综合素质,进一步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结合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建设,渭源县坚持把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深度融合,在全县党员范围内大力推广甘肃党建APP信息化平台的运行。

一是用好“活字典”。“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将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党群服务、党建咨询等工作“一网纳入”。各支部不用翻阅厚厚的一本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有不懂不会的可随时随地网上查阅,既全面准确又方便实用。

二是做好“记录仪”。结合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的运转,各党支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搬到平台上来开展,通过在平台上下发会议通知、党员参加确认、上传会议记录、影像资料等。切实做到党内组织活动开展一次,平台实时记录一次,使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有了新的提升。

三是发挥“推进器”。广大党员通过阅读收藏、评论点赞、考试答题、跳转到第三方学习平台、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学习和参与组织生活的方式获得积分,利用学习积分排名机制,在各支部内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党员理论知识水平不断提升,有力激发了基层党员自身活力。

四是充当“检测仪”。县委组织部可通过县级平台账号登录,实时掌握各级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对没有及时开展组织生活的各级党组织可通过下发督办通知进行督促,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化运行,进一步夯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面促进组织生活再提质。(钟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