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通渭:挖掘“廉政元素”打造党性教育新平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6 08: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通渭县充分挖掘县域内的“廉政元素”,通过打造“廉政基地”、开设“廉政专题”、拓展“廉政文化”等方式,精心策划、创新举措、丰富手段,打造党性教育新平台,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教育。

打造“廉政基地”。牛树梅,甘肃通渭人,清道光21年进士,曾任四川彰明知县和四川按察使,“通达干练,以不扰为治,决狱明慎,民隐无不达,咸爱戴之,案无留牍,讼无冤狱。”因为官清正廉洁、断案公正被当地人称为“牛青天”。通渭县在深入挖掘整理本地廉政资源的基础上,以牛树梅纪念馆为依托,建成通渭县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并长期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营造良好的社会思廉氛围。同时,由通渭县图书馆向廉政教育基地捐献了牛树梅相关资料,作为廉政教育资源收藏并长期展出。

开设“廉政专题”。通渭县廉政教育基地以牛树梅勤廉爱民的事迹为主要内容,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廉洁元素,设置石碑长廊、廉政书画作品展、学廉馆、电教室等展区,通过史料展览、实物展示、故事传记、警示教育等形式,讲述廉政故事,传播廉洁理念,客观真实、生动翔实的反映了牛树梅的廉政历史和廉政风范,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一代循吏以民为本、不贪不腐、锐意改革、亲民爱民的政治情怀,营造了“清廉通渭,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有56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拓展“廉政文化”。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作用,举办“纪念一代循吏牛树梅,弘扬勤政廉政爱民精神”廉政教育书画作品展,共展出廉政教育书画作品200余幅,评选优秀作品奖60个,让党员干部接受书画艺术的熏陶和廉洁教育的洗礼。通过艺术的视角,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进行创作,继承“一代循吏”的政治情怀,发扬“耕读、坚韧、进取”的通渭精神,褒扬了廉政勤政的高尚情操,在全县营造出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郭长胜)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