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坚持”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09: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要求,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政治忠诚与本领足够并重、自身努力与组织培养并重,努力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优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数量充足与质量优良并重。渭源县大力实施“258”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定期开展优秀年强干部调研工作,在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的基础上,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数量与质量、快与慢之间的关系,结合班子考核、日常督查检查、专题调研等发现储备了一批“85后”党政正职、“90后”副职和优秀中层干部,不断充实了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库,通过听评价、看实干、谈思想,坚持做到数量充足与能力过硬,今年以来共提拔“85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17名,打造了一支金字塔型的年轻干部梯队。

坚持对党忠诚与本领足够并重。渭源县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在日常督查检查、平时考察、年度考核等过程中,突出对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检查,专门看干部是否认真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在干部考察中坚持政治素质考察与工作能力考察并重,在干部培训中注重党性锤炼与能力培养并重,着力建设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自身努力与组织培养并重。渭源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始终把培养年轻干部、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为做好干部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创新“墩苗”方式积极搭建平台,对于那些有干劲、有潜力、肯吃苦、有信念的优秀年轻干部,打破论资排辈和常规晋升路径,通过早压担子、上下挂职、多岗位锻炼等途径营造年轻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激发年轻干部内在活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提速,确保通过各种措施和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全县年轻干部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