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善用自我革命武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09: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自我革命”在党的历史中始终闪耀着熠熠光芒,使中国共产党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革命,通过自我革命助推党的事业蒸蒸日上。

自我革命是律己修身的品质境界。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中国古代思想家尚且如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学习这种自我革命的精神境界,有意识地从自身固有模式中跳出来,站在更高的高度审视自己,看自己的思想、言行、举止在哪些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完善,看自己的工作方法是否与新时代相适应,是否与群众的需求步调一致,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境界。

自我革命是刀刃向内的勇气魄力。解剖自己、否定自己,进而到自我革命,都需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尤其是取得进步和成绩时,难免会有自满情绪,此时我们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在喝彩和赞扬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甚至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安于现状,而是要主动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解剖自己”,检查审视存在不足。

自我革命是真刀实枪的能力本领。面对全球局势的变化多端、我国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需求发生变化等大局大势,要坚持自我提高,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用真刀实枪的能力本领积极应对、主动担当。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