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举办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2 11: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提升新任村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尽快熟悉工作进入状态,形成工作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月19日至21日,渭源县举办了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世慧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县120多名新任村干部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世慧同志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罗世慧强调,村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村民自治的“领头人”,是一切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担负着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重任。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就要具备学习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狠抓落实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就要成为各类方针政策的明白人、发展致富的推动者和廉洁自律的好榜样。

图片2.png

此次培训邀请县纪委、政法委、县委党校、扶贫办等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廉政警示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任村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脱贫攻坚和服务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明确了自身岗位职责要求,理清了今后工作方向和发展思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何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