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北寨镇着眼“四个提升”抓争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2 11: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是提升党组织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切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这一重要指示,精准对标、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七大标准要求,查找问题短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先锋建堂等载体平台,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学习、抓教育、抓培训、抓引导,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把绝对认同的态度不折不扣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中。

   二是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明确村党支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加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村级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三支脱贫攻坚战斗队伍,强化村级组织力量促脱贫。

   三是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农村党员意识不强,主体意识不够,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把农村党员设岗定责为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农村党员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坚持推进和深入实施,把党的先进性要求和党员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按照按需设岗、一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合理设置岗位,促其履职尽责,把合格党员的标准体现到推动发展的方方面面。

   四是提升村级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深化“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能力,教育引导党员的同时辐射带动群众,组织发动群众众人出力、全员参与。认真落实“双包一访”责任制,结合“四办”工作法。深入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强农惠农政策,切实做到政策宣讲、科技培训、民事帮办、任务落实、矛盾纠纷“五到户”,着力提升在服务村级发展、创新社会管理方面的职能作用,努力促进全村形成乡风文明、管理有序、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良好新气象。(尤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