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渭源:创新举措下好人才“引育用”三步棋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0 10: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在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强化人才培育力度、健全人才使用机制上出实招,逐步破解人才“引不来、用不好、留不住”难题。

畅通“引才”渠道。坚持主动“走出去”引才,积极参加省、市组织开展的人才招聘活动。不断拓展因需引才、因需选才的路径,积极争取对口帮扶地福州市晋安区人才支持,着力解决渭源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所需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重点充实到脱贫攻坚一线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推动全县顺利脱贫摘帽。

强化“育才”力度。按年度实施培训计划,以举办主题培训班、专题研讨班等形式,对人才干部进行培训,提升理论水平;选派优秀人才干部到福州市晋安区交流挂职,学习先进工作经验;选派乡镇人才干部到县直相关单位跟班学习,增强基础业务水平;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优秀年轻人才干部到县直单位工作,加大后备培养力度,保障人才干部队伍可持续发展。

健全“用才”机制。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脱贫一线选人用人导向,改进干部考核方式,把脱贫攻坚工作实绩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等次评定、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在脱贫攻坚一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有实绩、有口碑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对在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成效明显、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优先重用,充分激发和调动干部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何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