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安定区“五步法”规范干部动议程序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5 10: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动议程序,建立健全主体明确、程序严谨、权责清晰的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机制,安定区采取“五步动议法”,细化完善操作规程,推进动议程序科学规范。

收集信息。建立干部信息综合收集制度,完善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年龄、性别、党派、专业学历和任职经历等基本数据资料,重点通过考评考核、谈心谈话、群众评议等方式,及时收集各单位领导班子配备,领导干部、后备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以及群众评价等信息。

综合研判。汇总各方面意见建议和日常了解情况,统筹考虑各单位班子建设和干部成长等因素,把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梳理归类、多向比较、客观分析和科学研判,着重对班子运行状况,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和存在问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专题汇报。根据研判结果,对配备不齐的班子提出补充建议;对结构不尽合理、运行情况一般的领导班子提出优化建议;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提出培养和使用意见;对不适应现职或表现一般的干部,提出交流或锻炼的建议。在此基础上,就初步建议向党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

沟通酝酿。组织部门根据拟选拔职位和相关单位实绩情况,对汇报同意的初步建议在一定范围内沟通协商和征求意见。酝酿可以采取会议形式,也可以由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与有关领导进行个别沟通,逐步形成班子配备和干部调整的思路。

形成方案。组织部部务会根据动议建议和集体酝酿情况,对调整职数、选用标准和具体要求等进行研究,提出包括选拔任用的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和人选意见等内容的实施方案,形成干部调整或选用计划。(李世福)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