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渭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8 10: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渭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省委巡视办副厅级巡视专员唐福主持召开向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渭源县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吉秀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学宏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定西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出席反馈大会并代表市委作了讲话。吉秀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DSC_2712.JPG

2019年3月20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渭源县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充分发挥了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近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DSC_2722.JPG

李学宏指出,渭源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有缺失,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县委履行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落实“八个着力”重要精神效果不佳,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坚决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思想建设基础薄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够有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存在短板、攻坚克难劲头不足;组织建设存在偏差,违反规定增加党组织层级,落实机构改革、选人用人新要求不得力,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应对新情况破解新问题能力不足;纪律建设用力不足,开展警示教育不认真,从严执纪氛围不浓厚,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较多;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未刹住,违规超标准接待、滥发津补贴等问题多发,形式主义积弊犹存,少数单位和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党内监督质量不高,重点行业领域廉政隐患较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形势依然严峻;落实巡视整改不够坚决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或市(县)纪委、市(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学宏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力度推进“三大攻坚战”,咬定“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不放松,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二是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干部人事和组织纪律,建好管好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和良好发展环境。四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DSC_2739.JPG

唐福强调,渭源县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将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唐福要求,渭源县委要把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依据,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问题,查找病灶,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靠实整改责任,突出集中整改,强化日常监督,着力解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三化”、全面管党治党不严以及影响脱贫攻坚如期实现等重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达到整改一起、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群的效果。

DSC_2727.JPG

狄生奎代表市委就渭源县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汇聚起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强大合力,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效果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QQ图片20190813110403.jpg

吉秀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来我县专题反馈巡视情况,这是集中体现巡视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查找不足、纠正偏差、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主动承担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进脱贫摘帽,聚焦2019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目标,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视成果,举一反三、深入反思,进一步看清自身差距,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一抓到底真正把巡视的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推动渭源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QQ图片20190813110855.jpg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渭源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