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项举措”不断拓宽人才交流引进渠道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24 21: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基于全县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人才短缺、引进人才较为困难的现状,创新人才工作模式和思路,拓宽人才交流引进渠道,通过加大刚性引才力度、积极拓展柔性引才渠道、“回引”本籍人才三项举措,充实全县人才队伍。

一是加大刚性引才力度。把人才引进与大学生就业安置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公开招考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三支一扶”、大学生进企业服务活动等方式,吸引了26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服务;选聘25名“三区”文化工作者到乡镇综合文化站工作;制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组织教育、卫生等用人单位直接面对高校、面向市场,采取现场招聘、对接洽谈等形式择优选用40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到渭源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行业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技能不强等问题。

二是积极拓展柔性引才渠道。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柔性引才办法,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通过各种务实用的方式招才引智,先后柔性引进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专家技术顾问刁小琼团队、厄瓜多尔花卉专家罗伯特等高端人才来渭源问诊把脉、发展产业;积极引进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市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教授36名,帮助加强学科建设、培养业务骨干,提升了全县医疗服务整体水平,促进了卫生民生事业的大力发展。同时,积极衔接马铃薯育种专家王一航依托县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中心设立专家工作站,进一步推动我马铃薯产业发展

三是创新“回引”本籍人才。制定《关于实施“归雁工程”的意见》,组建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吸引281名渭源籍在外优秀人才,带资金、带技术、带经验“衔泥归巢”,回乡创业,发展花卉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现代物流等高新产业,推动本地资源嫁接外地市场、富民产业转移升级,同时,按照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劳务经济,并以创办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形式,不断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周边多户贫困户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