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解漏雨之患,暧党员之心 ——秦祁乡芨芨沟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记实二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6 10: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7月12日,秦祁乡芨芨沟村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们佩戴党徽,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交纳本月党费、公布上月党费缴纳情况、开展党员评议、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随后,本村党员和村社干部帮助困难老党员王继兴修缮房屋,为老人送去关怀。

王继兴芨芨沟村的低保贫困户,今年70岁,家中三口人,妻子腿脚不便,儿子王世宏一级残疾家的偏房由于年久失修,屋面漏雨,加之近期雨多,造成屋面部分瓦片脱落,存在安全隐患脱贫攻坚3+3”清零行动中,乡村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王继兴的困难,加上该户既无经济实力又无劳动能力来解决房屋漏水问题,芨芨沟村党支部决定把为该户群众义务修缮房屋,列为村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一项举措。

芨芨沟村党支部组织该村广大党员和村社干部在研究制定修缮方案后,便各自分工行动,有的提水、有的和泥、有的爬上屋顶更换破损瓦片。经过三个多小时劳动,终于将屋顶修缮完毕。看到屋顶不再漏水,老党员王继兴高兴的说:在村党组织的关怀下,今天来以后解决了我个人办不到的难题,为我补修了房子,非常感谢党组织、感谢他们的关怀

整个活动,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气氛下结束,在场参加活动党员都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主题党日内容,而且将党组织的关怀带到党员心中,谱写一曲动人的和谐篇章。

芨芨沟村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党员服务观念和意识,引导和鼓励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