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会川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0: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会川镇党委政府以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为目标,全力将脱贫工作做细、做牢、做实。

一是安排部署重谋划。镇党委于每周四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冲刺清零扫尾、问题整改、帮扶干部入户核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利用有限的时间, 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是深入排查找问题。镇党委成立重点工作督查组,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组织全镇帮扶干部深入村社开展入户核查。针对户、村脱贫薄弱环节,严格按照脱贫标准要求,在入户过程中严格核查致贫原因、收入状况等资料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从“两不愁、三保障”入手,一户一户地会诊、一户一户地把关。在工作中做到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走访民情,听取民意,宣传落实政策、核对信息、沟通感情,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三是分析研判补短板。镇党委坚持每周一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各村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周通报,同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解决方法扎实加以整改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镇上下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坚决如期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