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七个一”活动献礼建党98周年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1 11: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寨镇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七个一”党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切实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

开展一次支部共建。各村党支部与帮扶单位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党性和宗旨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到剪子岔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广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全体通过老党员的一堂党课了解了革命年代人民作战、生活、生产的情况与党史事实,通过认真聆听革命前辈的事迹,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在初心广场,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大家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立足岗位、团结奉献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组织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辅导,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引导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上好一场专题党课。各党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使讲党课的过程称为深化理论学习、坚定信念、强化党性修养,要求在联系群众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一次党日活动。组织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各站所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赴莲峰镇坡儿烈士陵园、元古堆和侯家寺党建主题广场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联系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和思想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