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01 10: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62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站在政治高度抓整改,激发内生动力抓整改,拿出过硬办法抓整改,鼓足干事劲头抓整改,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把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林铎强调,全面彻底解决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提升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的基本前提。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真正把生态环保作为我省的底线任务、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从祁连山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中汲取深刻教训,剖析思想原因,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内生动力抓整改。要细化措施、弥补短板,坚持统筹兼顾与因地制宜、健全政策与完善制度、分类整治与精准施策相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拿出过硬办法抓整改。要严明责任、改进作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不断提高各级干部能力本领,切实增强各级各方面工作合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唐仁健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起来,扎实整改突出问题,努力补足短板弱项。要紧盯问题,扛起责任,合力攻坚,转变作风,打一场生态环保攻坚战歼灭战。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及保障工作任务清单,制定方案,优化流程,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察“大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