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望闻问切”考实考准试用期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7 10: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试用期满干部考核中,注重把平时了解、多方评价、谈心谈话和综合研判有机融合,通过“望闻问切”积极拓展考实考准试用期干部的视,有效提升考核水平。

——:多渠道考察干部平时表现。积极探索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结合日常调研、专项督查、工作检查等方式多渠道掌握试用期干部的平时表现,注重把功夫下在平常,把考核做在日常,将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实绩表现与考核结果使用相结合,由县委组织部抽调专人,围绕重点任务进度、帮扶作用发挥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考察,着重了解试用期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政治素质、担当意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真正把平时考察工作做到一线

——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在试用期满考核中,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听取分管领导、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对试用期满干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对述职述廉中的重点内容和履职情况进行核实。重点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单位中层干部、同科室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对试用期满干部履职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全面客观掌握试用期干部在试用期间的真实表现,科学分析民主测评情况。

——问:经常性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坚持任前谈话制度,采取组织部长个别谈、纪委书记集中谈等方式,对新提拔试用期干部进行勤政、廉政教育,引导他们严格依法行政,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不足,提出希望。严格落实组织部门“三项谈话”制度,对试用期干部通过集中约谈、提醒谈话、双向互谈等方式,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他们在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中的情况,帮助解决困难,缓解压力,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激励试用期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切:综合分析研判防止“带病提拔”。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作用,积极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注重了解试用期干部的负面信息,切实将干部看准识透,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考核结束后,由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对试用期干部的平时表现、工作实绩、干部群众评价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结合纪检监察、信访、公安等方面的意见,对试用干部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是否正式任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