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开展“两转三提升活动”促组织工作全面提升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在部机关深入开展“两转三提升”活动,着力从“转理念、转作风、提能力、提质量、提效率”五个方面入手,加大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力度,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转变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提高组工干部的专业能力,树立“工作就是我们的事业”的理念,加强对组工干部的培养锻炼。坚持部机关周二集中学习制度,定期开展“我是主讲人”活动,组织组工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书推荐交流”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增强本领、学有着力提高组工干部把握正确方向的能力、统筹工作全局的能力、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

    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开展“部机关内务整顿月组工干部遍访贫困村和贫困党员活动,由部务会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在工作中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以“不达标准不交账”为要求和标准,实行重点工作台账提醒督办制度,对标工作任务和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和“时间表”,实行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人人讲学”制度,制定计划安排组工干部轮流讲学,使干部在全面熟悉组织工作的同时,构建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开展“结对帮带”行动,按照“学业务、懂政策、守纪律、强素质”的要求,建立老同志与新同志结对“1+N”帮带机制,从业务技能、工作方法、文稿起草等各方面进行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同时,选派组工干部参加赴外培训,帮助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创新思维力促组工干部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提升工作质量。以减少在执行公文标准、落实办文规矩、改进文风会风等方面失误为重点,以“事经我手无差错”的精神,全面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进一步规范机关运转程序。严格文稿审核把关,压实首办人员的“直接责任”、科室负责人的“主要责任”、办公室的“把关责任”、分管领导的“审核责任”,对文稿从起草拟制、流转报批、落实反馈等环节层层审核、层层把关,确保上报文稿的准确性、严谨性、规范性,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提升工作效率。深化组工干部下基层长效机制,以“部领导+科室+干部”的方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在调查研究和督导检查中真正做到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建立部机关向各党支部派驻督导组制度,形成督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推动专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