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多措并举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组合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0 15: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多措并举紧盯年轻干部培养管理,通过优化队伍、提升素质、锤炼担当、激励厚爱等方式,促进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确保全县年轻干部队伍素质高、结构优、数量足。

拓宽渠道,优化队伍鼓后劲。通过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等多种方式,加大引进年轻干部力度扩大年轻干部队伍的“蓄水池”。通过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等方式,建立了全县548人的后备干部库。坚持专项研和日常了解相结合,掌握年轻干部工作和生活状态,及时对后备干部库进行动态维护,保证年轻后备干部的“质”和“量”。

按需施训,提升素质强本领。 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采取点名调训、专题培训、赴外培训、网络培训等措施分级分类开展年轻干部培训。坚持以工作能力提升为培训重点,量身定制领导能力、群众工作等实践性、岗位适配性课程。今年来,选派7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全市中青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组织7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全市干部网络培训,年内计划举办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干部110人次。

墩苗出穗,锤炼担当硬作风。基层实践作为年轻干部丰富阅历、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根据工作需要,着力让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干事、选拔。落实逢提必下”制度坚持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先后选派179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县直机关80后”、“90后年轻干部到贫困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任务落实,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锤炼作风。 

强化管理,激励厚爱添活力。强化工作考核和日常督查,通过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主动接触年轻干部,定期对年轻干部分析研判、总结评估,考实考准年轻干部。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年轻干部及时推荐使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落实《渭源县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年轻干部撑腰鼓劲,激励优秀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