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总支部与会川镇新城村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06 11: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深入开展党建促脱贫工作,确保支部共建落到实处,营造“聚力推进扶贫攻坚,深化拓展党建共建”的工作氛围,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当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排头兵”, 2019年6月3日,根据我院党总支部的安排,渭源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帮扶责任人20多人在党总支部书记张万弟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帮扶村会川镇新城村,与新城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驻村工作队成员一道开展以“支部融合共建 互带互促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主题当日活动。

首先,由新城村党支部张书记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五章《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通过学习,使大家对扶贫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为今后开展精准帮扶打下了基础。

接着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万弟同志为大家讲了题为《发挥党建共建 助力脱贫攻坚》的党课。张万弟同志指出:党建共建对我院党总支和新城村党支部具体而言,就是要团结协作,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带动作用和扶贫开发对基层党建的促进作用。就是要协助党支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党员成为推动农村发展排头兵,确保以过硬的党建工作引领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的成效体现党建工作实绩,努力实现新城村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

接着,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志安同志简要汇报了2019年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并指出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安排。郭队长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硬仗,大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必须迎难而上,坚决打赢。

之后,医院党总支部党员和新城村党员40多人赴上湾乡党建文化广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对神圣的党旗,在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万弟同志的领誓下,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为进一步增进双方党建共建的合力,全体党员在我院开展了拔河和象棋比赛。

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万弟同志在活动中表示帮扶单位和贫困村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切实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横向交流与跨界合作,有利于激发党建新活力,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通过这次主题当日活动,有效地推进了“结对帮扶”行动落地落实,让医院党员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实现了两个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