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县委组织部四举措推动“组工干部遍访贫困 村和贫困党员”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05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渭源县“组工干部遍访贫困村和贫困党员”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紧盯宣讲重要精神、优化脱贫举措、督促措施落实、解决实际困难四项重点任务,四举措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学习提认识。坚持把抓实组工干部学习提高作为开展活动的重中之重,在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同时,将四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十四届县委十五次全会精神、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等内容作为重点,纳入部务会议、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必学内容,先后开展集中学习4场次、开展研讨交流2场次,有效提高了组工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宣讲能力。

二是紧盯时限抓部署。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组织部开展遍访活动文件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组工干部遍访贫困村和贫困党员”活动的通知》,提出组工干部遍访工作计划,印制组工干部遍访贫困村和贫困党员活动记录手册,将大安乡、北寨镇等5个深度贫困乡镇的26个深度贫困村还和47名贫困党员确定为部务会成员及部机关干部的重点遍访对象。每个部务会成员带头走访1个贫困乡镇、2个深度贫困村和4户贫困党员,组工干部每人走访1-2个深度贫困村和4户贫困党员,确保走访全覆盖。

三是聚焦重点促落实。县委组织部坚持“五个紧密结合”,即将遍访活动与“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支部结对共建、督查督导基层党建任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先后组织组工干部开展走访三批次138户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排摸出“两不愁三保障”相关问题9件,帮办实事25件,优化脱贫举措26条。部机关党支部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参加联系村党员大会并讲授专题党课,在深度贫困村讲授党课3场次,部务会其他成员在联系村讲授专题党课4场次,部机关干部“送学上门”140多人次;督查发现问题100余条,开展约谈提醒2次,下发工作提醒清单 2期;督促深度贫困村认真落实《全县村“两委”班子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制度》指导建立健全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

四是转变作风树形象。县委组织部将遍访活动开展过程作为锻造组工干部优良作风的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实际行动。建立了遍访活动督查机制,部机关办公室定期统计组工干部遍访情况,电话抽查入户走访到位情况,对遍访排名靠后的干部适时进行提醒,督促组工干部认真开展遍访活动,确保入户走访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实行遍访情况汇报制度,由每名组工干部向部务会汇报遍访工作开展情况、遍访发现的问题和分析未完成遍访原因,加快了遍访进度,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