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三强化”增添乡村振兴强劲动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新寨镇党委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坚持组织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努力走好走稳乡村振兴道路。
    强化思想建设,在教育引导上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强国”APP等,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宣讲党的新政策新理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为实现乡村振兴培根铸魂。
    强化组织功能,在主导引领上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常态化开展村级互学,以先进带后进,在学习交流中推动软弱涣散村、后进村各项工作迅速提升。全面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力。
    强化队伍建设,在锻造骨干上助力乡村振兴。优化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注重从致富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返乡大学生中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及时补充调整村干部队伍。注重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持续培育建强乡村振兴“领路人”。制定跟踪培养锻炼村干部方案,持续壮大党员和后备干部队伍,进一步发挥骨干力量带动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