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为担当者担当 让实干者踏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寨镇聚焦“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踏实”,制定出台干部正向激励实施办法和容错纠错等机制,激励干部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让实干者主动担当。新寨镇从政治上、经济上、生活上、精神上对实干者奖励。此外,新寨镇运用后评估,也就是换届“回头看”,完善换届后干部队伍的动态管理。对于在后评估中发现的不胜任、不称职、不作为、不公认的班子和干部及时进行调整,树立正向激励,激励镇村干部和班子担当作为,出新出彩。去年以来,新寨镇重用10余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同时,对8名不适应岗位要求的干部作出调整,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导向。

 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实干者勇于担当。对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在工作推进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失误和错误的,在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实践中出现失误和错误的,在受信访举报经核实反映情况不实的,为推动工作开展而出现无意过失的,大胆进行容错,不影响干部的选拔使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于受到纪律处分的及时进行回访教育,支持和鼓励干部调整心态、积极履职;对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的党员干部,影响期结束后,汲取教训改正了、表现好的,镇党委、纪委主动同上级组织、纪检部门沟通,该肯定的肯定、该使用的使用、该重用的重用

      建立澄清保护机制,让实干者敢于担当。建立线索澄清机制,对问题线索反映失实或查无实据的,及时给予了结。通过召开被反映人所在单位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会议等方式,在班子和干部中通报核查结果和处理意见,消除负面影响,还干部一个清白,让干部干得放心、干得安心、干得舒心。严查诬告陷害,严肃查处和打击制造谣言、诬告陷害、报复的行为。对诬告陷害他人的干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按照党纪党规和有关法律规定严肃问责,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影响恶劣、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适时予以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