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五抓五促” 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 管理机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2 11: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注重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大学生村官帮带成长、沟通交流、教育培养、考核管理、关怀鼓励和就业引导等管理机制,促进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健康成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

抓帮带,促转变成长。全面推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制度,通过思想、理论、能力、作风“四帮带”指导、谈话、走访、汇报“四定期”收集基层信息、培养典型树立榜样、建立上报信息制度、建立帮带记录“四要求”的工作方法,构建强有力的传、帮、带关爱体系,在思想上释疑惑、生活上解难题、工作上教方法、管理上严要求,促进大学生村官找准工作定位切入点,快速成长成才。

抓沟通,促队伍稳定。建立大学生村官的沟通机制,利用每年举办的全县各级干部培训班,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培训,进行工作总结部署。各乡镇党委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专题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心得体会工作方法经验,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帮助和解决定期开展和组织参加各类文化活动,为大学生村官充分展现自我,施展才能创造机会和平台鼓励他们扎根基层展现作为

抓培训,促能力提升。把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培训划,通过举办座谈会、培训班、以会代训、观摩学习等形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等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多层次培训。组建宣讲团队,对大学生村官传经验、教方法,增强大学生村官办事能力和工作水平

抓关怀,促安心工作。积极落实在岗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强化奖惩机制,对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口碑好的大学生村官在年度考核中予以表彰奖励,委以重任,激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抓引导,促就业有路。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各类招考信息,推荐大学生村官参加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各类招聘考试,在政治前途上谋出路。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在项目资金支持上给予倾斜,为大学生村官积极提供全方位的资讯服务,在技术上给予指导支持,拓宽大学生村官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