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严把“四关”力促发展党员工作再提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2 11: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寨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总体要求,结合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党员发展工作手册》,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推进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通过严把“关口”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效。
    一是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定期召开培训会,每一环节都下发提醒单,明确发展党员5个阶段25项流程。压实党组织发展党员的主体责任和发展党员相关责任人的具体责任,有效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性和严肃性。
    二是严把发展党员结构关。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倾斜”。即向农村致富带头人倾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动力;向退伍军人和回乡创业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倾斜,推动先进分子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35岁以下青年倾斜,为改善党员年龄队伍结构,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打好基础。
    三是严把发展党员材料关。从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着手,向各支部发放《发展党员材料清单》,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各项目填写进行详细说明,镇党委对相关材料进行预审,再报县组织部复审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确保材料完整、规范。
    四是严把发展党员审查关。根据发展对象的身份和工作性质,广泛征求纪检、公安、司法、计生、农村等部门意见。坚决做到“六不发展”,即群众意见较大或尚有问题未查清的不发展;培养期不够1年的不发展;没有经过入党前集中培训和培训考试不合格的不发展;没有经过政审和政审材料不全的不发展;入党未经过谈话的不发展;入党手续不完全的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