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多举措力促“党建+”再提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1 15: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转变村干部作风,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新寨镇多举措力促“党建+”提质增效。

“党建+理论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村“两委”班子自我提升的有效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轮流开展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党建+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活动,让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密切干群之间的联系,振奋了精神。有致富帮扶能力的党员与贫困户结对,一对一帮扶,从致富经验、生产技术、信息渠道、资金链接等方面,出主意、想办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形成攻坚合力,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党建+扫黑除恶”。通过微型党课宣讲、广播、网络宣传,党员干部走访入户政策解读等方式,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底排查,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坚持“打早打小”,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