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智慧·生态扶贫论坛在福州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1 15: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助力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519日下午,福州定西两市共同举办的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智慧?生态扶贫论坛在福州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作了题为《建设智慧生态定西 助力助推脱贫攻坚》的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主持论坛,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钧表示,我市将借助福州市对口帮扶的大好机遇,汲取“数字福州”建设先进经验,以深度融合为方向,以智慧、数据、信息为支撑,聚焦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坚持共建共享、体现服务功能、发展数字经济、注重城乡统筹,全面提高我市数字化、智慧化水平。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智慧扶贫、生态扶贫,荟萃智慧、集思广益、出谋献策。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州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朱扬勇教授围绕智慧扶贫的大数据技术多角度地进行分析,就如何建设定西大数据平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昌斌作了题为《智能建造时代的工业扶贫机遇》的演讲,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研究所所长林占熺围绕菌草生态治理与产业扶贫并结合定西菌草种植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张国防作了题为《绿色发展条件下的林业生态扶贫模式探讨》的主题演讲。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