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会川镇:从严从实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以来,会川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抓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作为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以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健全完善制度、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对存在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工作推进迟缓的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切实增强了后进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一是加强调查,查准问题。党建办成立工作组,下村入户对2个村党支部进行排查,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充分调查研究,找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集中整顿台账,做到整顿项目、工作措施、时限要求、责任人和整顿目标“五个明确”。

二是注重帮扶,增强活力。实行下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明确帮扶责任和措施,加大整顿力度,促进软弱涣散村的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发展活力。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充分利用党课、党建网站、远程教育网络等形式,通过集中培训、远程教育、现场培训等形式,重点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政策法规、领导方法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整治活动,坚持思想教育与作风整顿相结合,让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洗洗澡、红红脸、治治病”,提高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

四是严肃整改,健全制度。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市委整改办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工作的督查与指导,及时了解掌握进展情况,认真解决发现的问题,帮助村党支部克服实际困难,并实行跟踪管理,形成常态建设机制,防止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