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我市各县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11: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安定:516日下午,安定区召开区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安定。

安定区要求,要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和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2019年全区实现脱贫摘帽目标,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要紧盯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和督查调研发现反馈问题,坚决担起整改责任,全面彻底解决各类问题,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认真落实区乡村三级书记抓扶贫和“区抓推进、部门攻坚、乡镇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责任、政策、投入、动员、监督和考核体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转变作风不懈怠,深入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活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通渭: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后,通渭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学习宣传贯彻,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并决定利用5月份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等,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处做、往实里抓,并对照“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列出冲刺清零清单,抓好补短补弱补缺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和敢死拼命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

陇西: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召开在陇西县引起强烈反响。全县广大干部群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实现陇西如期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55,陇西县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县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确保全县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各级各部门要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基础上,高度聚焦脱贫标准,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渭源:连日来,渭源县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近日,渭源县委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出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的决定》,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下达了任务书、作战图和动员令。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县委主要领导带头作辅导报告,号召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持续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大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在城乡社区、乡镇村社分组开展大宣讲,为基层干部群众辅导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清源镇城关村电商服务点负责人朱耀新坚定地说:“作为一名青年电商服务点负责人,我一定要想方设法通过电商平台将贫困群众的土特产销售出去,带动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

临洮428日上午,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临洮县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全市脱贫攻坚进入滚石上山、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定信心、奋勇实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洮贡献力量。

漳县:55日下午,漳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审议通过《中共定西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鲜明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实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紧盯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精心谋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靠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现整县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岷县: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以后,岷县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扎实安排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岷县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下足精细精准精微“绣花”功夫,落实落细落小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基础短板、集体经济、政策保障、内生动力等扶贫关键性措施,全力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落实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机制,做到实事求是、能进能出,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全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思践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药香平安文明小康新岷县努力奋斗!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