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新寨:多举措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09: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新寨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根本,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夯实党建责任。狠抓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增强镇党委领导班子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激发党建活力。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实施“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功能拓展到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创新。

强化管理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理清镇村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坚持与干部群众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征集群众意见制度。扎实落实好“四议两公开”,规范做好村干部值班制度,建立健全季度考核评价干部制度。

突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预防工作。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建立来电、来访、信件和网络信访工作机制,多管齐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