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莲峰镇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09: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强化对脱贫攻坚的先锋引领作用,莲峰镇立足实际,采取“训、查、、改”四项措施,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坚持把培训作为提升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结合开展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重点以政治理论、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对村干部和村级后备干部培训,培养出一批村级党建业务骨干,以提升村级党建业务素质,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二是开展检查。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持月督查、季抽查的方式,深入全镇23个村党支部,对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回头看”,查摆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研判分析组织召开基层党建调度会,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结合督查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各村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综合研判,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四是落实整改针对上级督导检查反馈和月督查、季抽查中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靠实责任,限期整改;同时,强化业务指导,并根据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下发《基层党建工作提醒单》,全力督促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