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在通渭县专题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在通渭县专题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时强调

突出深挖根治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5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通渭县专题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重拳出击、依法打击,突出深挖根治,坚持除恶务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戴超先后来到榜罗镇和常家河镇派出所,一一查阅两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承诺书、线索摸排记录等资料,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公安干警,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常家河镇派出所,戴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通渭县、常家河镇、李店乡及合并、直湾两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扎实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打伞破网,着力在“六个突出”上下功夫。要突出宣传发动,形成群众参与的强大态势。要统筹谋划,因人制宜,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加大动员力度,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黑恶势力人人痛恨”的强大舆论震慑态势。要突出阶段成果,积极迎接中央督查检查。要按照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部署要求,巩固现有成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奋斗的姿态,全面做好中央督导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案例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识别能力。要深入剖析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具体案件、典型案例,引导教育群众更深入、更透彻的认识黑恶本质,不断提高鉴别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斗争特点规律。要研究专项斗争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规律,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大排查,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要突出工作对策,促进社会治安明显好转。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巩固基层政权、保护人民生产生活安全、推进脱贫攻坚、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确保社会治理长治久安。要突出组织建设,夯实筑牢专项斗争基础。要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各级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把“两委”人员“入口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队伍的纯洁性。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春煌,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通渭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