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浙江东阳:“横漂”也能评“特殊人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6 11: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人才称号!”参与拍摄了数百部影片的85后武术老师云红贞,在横店打拼的10多年里,专业奖项没少拿,可当他捧起印有“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特殊人才”的荣誉证书时,还是难掩心中激动。近日,浙江东阳市对今年新评选产生的影视文化产业特殊人才进行表彰,云红贞是其中之一,与他一起获此殊荣的,还有其他6位来自后期制作、艺术指导、美术舞蹈、演员、影视教育等领域的从业者。他们的年龄在27岁和58岁之间,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横漂”。

“横漂”也能评东阳市“特殊人才”?据了解,东阳市去年发布的“人才新政十八条”中,有专门为“横漂”量身定制的条款,包括“横漂”有机会参与东阳市“特殊人才”的评选,一旦入选,就能享受与东阳市首席技师同等的待遇。截至目前,该市共评选产生18名影视文化产业特殊人才。

东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的界定不再局限于户籍、高学历、高精尖,要以实绩实效论英雄,打破户籍、学历、资质等门槛限制,才能进一步突出以用为本的用人导向。目前,东阳登记在册的“横漂”有7.2万余人,累计为2500多个剧组提供了600余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和特约演员,其中27名横漂当选省级电影、电视协会的会员。

通过“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特殊人才”这一评选机制,能够让更多从事影视文化产业的一线人员和“草根”群体,获得脱颖而出的机会。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特殊人才评选作为深入推进影视文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创新影视文化人才评价管理办法,将进一步打通“横漂”选拔上升通道。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