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措并举”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09: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建立培训机制、优化服务环境搭建广阔舞台为重要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服务力、激发创新活力,全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一是科学建立培训机制。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分类制定人才培养计划,举办各类人才专题培训班,切实提高各类人才推动发展的能力。依托草牧业人才基地、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等人才项目,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积极组织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福州市晋安区观摩学习,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福州市晋安区挂职锻炼,提升人才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努力优化服务环境。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渭源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和《渭源县“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资金,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环境。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均享受工伤、医疗、养老、失业和生育等保险待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职称等方面问题,让各类人才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同时加大人才选拔使用力度,对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大胆选拔使用。

三是积极搭建广阔舞台。全面推行人才帮带机制,采取“业务骨干+引进人才”“领导干部+引进人才”等方式,帮助引进人才尽快熟悉工作。实施干部人才挂职行动,积极选派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挂职锻炼,促使引进人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干出业绩。实施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一线行动,抽调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一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政策宣讲,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