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镇精心打好“组合拳”,抓实抓好党建促脱贫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县《关于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新寨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精心打好四项“组合拳”,以强有力的党建保障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一、强化龙头带动,加强镇领导班子建设

坚持从脱贫攻坚一线选拔整治素质高、熟悉农村社会发展、富有基层工作经验、推动脱贫攻坚有力的干部进入镇领导班子从脱贫攻坚一线优秀扶贫队伍中提拔使用干部。加强脱贫攻坚奖惩措施,对工作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进行择优推荐提拔。对重视不够、落实并不力、群众认可度不高的,及时批评教育,并进行相关问责处理 

二、筑牢战斗堡垒,加强村级组织建设

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根据农村发展变化特点,不断创新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坚持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推行“支部+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贫困户增收脱贫。

三、实施先锋示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将先进党员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领头雁和新引擎,鼓励支持村组干部和农民党员带头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发展特色产业、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新型经济实体以及致富项目,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脱贫、引领群众脱贫作用。不断提升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强化党员结对帮扶积极践行“弘扬文明新风、共建和谐新寨”社会实践活动,使每个有劳动能力的党员都有脱贫致富项目、每个贫困村都有一批农民党员致富带头人。

四、实施人才推进,强化脱贫攻坚人才支撑

发挥本地种植能手、发展经济能人、农业实用技术带头人、能工巧匠等乡土人才作用,组织有帮带能力的农民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建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联系制度,引导他们为家乡提供信息、就业、农产品销售等服务,切实把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出来、把贫困户带动起来,做到先富带后富,后富学先富。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