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擦亮忠诚干净担当底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09: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闫培楷

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强调,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政领导干部队伍。新时代推进干部队伍“四化”,必须深刻把握四大政治品质,锻造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深刻把握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干部队伍建设第一位要求是绝对忠诚。绝对忠诚,既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境界;既是最基本的政治品格,更是最崇高的政治之魄。要坚持把政治忠诚作为考量干部首要因素,突出政治把关,在领导班子换届、党政机构改革、干部日常调整、优秀年轻干部选拔等工作中,坚决把“伪忠诚”的人挡在门外。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无论任何时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持续对标看齐,时常校准偏差,做到贯彻中央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把握无私无畏的政治品质。心底无私天地宽。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为了革命事业,不惜献出宝贵生命。和平建设时期,党员干部更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公无私、一心为公,像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年等先锋模范一样,把个人价值融入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中去。无私才有大胸怀、大境界,才能摆正个人私利与事业大局的关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要求我们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无私无畏的政治胸怀,继承和发扬好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坚决抵制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特别是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要坚守岗位职责,坚定只能打赢的决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把关口,排除干扰,把隐患消除到位、把矛盾化解到位、把问题整治到位,坚决保证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深刻把握善谋有为的政治品质。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新时代党员干部不但要能干,还得会干,既要有愚公移山的苦干精神,也要有善抓善成的巧劲,做到发展经济有思路、社会治理有办法、带领群众有作为。要永葆善谋有为的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提升适应新发展、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的能力,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要深刻把握发展规律,打基础利长远,不盲目决策,不为一时政绩,把经济搞上去,让群众富起来。要吃透上情,精准对接国家、省市重大规划布局;摸清下情,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民生建设大领域,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夯实事业发展基石。

深刻把握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干净担当是种操守,更是一种保障。只有干净不敢担当无异于“公堂木偶”。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重担敢于负起责任。要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担当而不干净迟早要出事。现实中许多腐化的事例,都是从小事小节上不干净开始,最终一发不可收拾,走向了不归路。党员干部不能以干事为幌子为不干净开脱,要守住底线,干净做事,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山东省滕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