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组织召开全县基层党建调度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4 08: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3日,渭源县组织召开全县基层党建调度会议。会议全面了解掌握各党工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组织保障等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详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90515083041.jpg

 王世宴对各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点评,并根据各领域特点,按类别逐项对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措施做了一一解读和重点安排。王世宴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开展,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乡镇党委、党工委要在各自领域推行月结清单、月调度、约谈提醒等制度,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市组织部门巡查督查反馈问题再梳理,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坚决纠正认领问题太少、整改措施缺乏针对性、统计数据不实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通过抓好点上整改,推动面上工作提升。要分类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对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领域坚持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对今年启动的社区、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要扎实推进,对标争创。

QQ图片20190515083055.jpg

     会议印发了县委组织部《关于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强化农村基层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的具体措施》、《关于实行“支部融合攻坚、党群互带互促”模式扎实开展帮扶单位党组织与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市委组织部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及组织保障问题整改等暗访督查通报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并对涉及的重点工作一一部署安排,限定完成时限。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组织保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部分乡镇、党工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组织保障问题、省委组织部暗访督查、市委组织部“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反馈问题的认领情况、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展情况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党建工作和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三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作了表态发言和检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