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党员教育要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0: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许峰

近日,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时强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党员教育质量,要系统掌握先进理念、科学优化内容体系、多元搭建阵地载体,不断增强党员素质培养的时代性、系统性和精准度。

优化课程内容,推动教育培训“往深里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核心课程,推动新思想新理念进入课堂、融入日常、植根内心。将党章党规作为重要内容,强化理想信念、红色基因和价值体系教育,推动党员强党性、铭初心、践使命。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突出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实施“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推动党员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

建强阵地载体,推动教育培训“往实里走”。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突出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刚性落实“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固定学习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支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聘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等前来授课,赴高校和先进地区举办层次高、切口小、周期短的专题研修班。

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教育培训“往新里走”。积极探索案例研讨、现场体验、情景模拟等新型培训模式,进一步结合国情党情阐理论、讲好细节故事提党性。推进“互联网+党员教育培训”,用好用活网络教育课程资源,促进党员教育培训线上线下、课堂内外相融合。将“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贯穿教育培训各环节,从教育管理、学用结合等方面开展效能评估,激发党员主动学习的内生动力。(江苏省丰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