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大力实施“双百四联”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17: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渭源县立足农业农村生产一线,认真组织开展“双百四联”活动,积极引导农业科技人才发挥信息、观念、知识、技术方面的优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取得实效。 

一、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成立了由组织部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双百四联五帮”活动助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了《渭源县关于深入开展“双百四联五帮”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整合了市上选派的26名专家和县上抽调的100名农业科技人才力量,组成农业、林业、水务、科技、畜牧5个专家服务小组,在农村一线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服务,帮办实事、解决难题,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奠定了技术支撑。

二、加强惠农政策宣传,确保活动深入人心。结合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各专家服务小组成员,先后深入会川、清源、莲峰等乡镇,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分层次分类别开展政策和技术讲解,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扶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已在各乡镇开展惠农政策和实用技术宣讲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实地走访300多户贫困户开展政策宣传和技术讲解。

三、全面开展技术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农业服务小组深入会川镇田间地头,指导50多户农户种植中药材200多亩,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服务;林业服务小组深入刘家河村造林点、宝丰苗木产业合作社、莲峰林场等基地,从整地、栽植、铺膜等方面,对苗木种植进行了现场指导,将实用技术落实到造林基地,为全县培育高质量苗木提供了技术支撑;科技服务小组结合科技特派员11151”计划,确定路园镇陆家湾村和胜利村为联系村,选派20名科技特派员对接联系40户贫困户,入户开展培训,有效提升了农户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