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注重”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06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三注重”抓好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注重课程设置,促培训内容提升。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干部队伍作风、素质与脱贫攻坚任务不相适应”等问题,把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能力培养作为培训重点,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组织干部学习各类网络培训课程,着力优化菜单式选学培训。目前全县已培训各级各类干部人才4100多人次。

注重教学方式,促培训成效提升。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访谈式、现场实践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引导干部在学习中研究问题,在研究中深化学习。充分发挥上湾镇党建主体文化广场、元古堆村党团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学习。大力推广网络培训学习方式,以“学习强国”APP为抓手,做到党员应入尽入,拓宽党员学习渠道,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赴外培训,引导和帮助干部开阔眼界、转变思路、更新知识、提高能力。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抓各级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力度不够大”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200多场次、开展交流研讨200多场次,及时解决了认识不到位、行动不及时、落实有偏差等问题。

注重从严管理,促培训质量提升。渭源县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加强学员的日常管理,严肃学习纪律,每期培训班派专人跟踪督查,考勤考核,对学员培训情况进行通报。2019年以来无退训、替训、旷课等行为学员,在“抓常、抓细、抓长”中促进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并把干部培训学习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优选先的重要参考依据,不断增强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