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锹峪镇推行“三个三”举措,加强入党积极分子 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06 10: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锹峪镇推行“三个三”工作举措,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下好先手棋,人员确定做到“三倾斜”。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向3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农村产业致富能人三方面人群倾斜,做好重点人的培养,将优秀分子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进一步从源头上优化全镇党员队伍结构。

打好主动仗,工作开展做到“三提早”。支部改变“坐等上门”的做法,深入到群众中去,提早发现好苗子,有意识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提早做好引导,让入党积极分子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政治思想认识,规范他们的行为;提早锻炼,紧扣支部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上给入党积极分子派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有针对性地参加到组织生活中来,早日成熟。

扎进篱笆墙,工作程序做到“三严格”严格程序,始终把标准、程序摆在至关重要位置,从申请入党到成为发展对象严格按照“一谈两推两公示”开展,做到程序不减,标准不降;严格要求,始终将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思想表现摆在首位,对思想滑坡、工作不积极的进行帮助教育,对违法违纪的清理出队伍;严格管理,通过季度思想汇报、半年考察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进行从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