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加大人才培训力度提升人才整体素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05 11: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紧盯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依托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努力探索培训模式,创新培训方法,加强人才培训力度,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一是精心设计主体班次。年初,县委组织部会同各乡镇、县商务局、县科技局、县妇联等部门认真分析、统筹考虑,制订培训计划和资金预算,按计划和预算实施培训。每次开班前,对参训对象、培训内容及授课人员等具体事项进行研究审定,认真组织开展各类主体班次培训。目前,已举办电子商务人才、科技特派员素质提升、优秀妇女人才、村干部能力提升等培训班10期,培训各类人才1200多人次。

二是精心聘强培训师资。为确保各类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均邀请了省、市级专家、教授讲课。电商人才培训班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副教授宋结焱、陇南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赵炎强两位老师授课;科技特派员素质提升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王兴宗、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彦雕、市科技局科长马爱玲三位老师授课;优秀妇女人才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田小冬、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协会会长周志玲、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张娟萍三位老师授课;他们理论水平高,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案例典型生动,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通过学习,提高了各类人才的战略眼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三是精心优化培训内容。立足各类人才的实际需要,按照缺什么训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大家的需求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重点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对政治理论的培训,突出党建主题教育,突出实用技巧的掌握。特别在培训课程内容中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实地观摩党建主题广场等内容,通过培训和观摩,进一步明确了学员的政治站位和目标任务,提升了攻坚能力,压实了攻坚责任,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