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唐晓明出席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05 11: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及时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扫清障碍

430日上午,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扫清障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光东宣读《市委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唐晓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专项巡察重要性的认识。全市脱贫攻坚当前已进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冲刺撞线的关键节点,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巡察重中之重,加强重点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及时纠正偏差,坚决消除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扫清障碍。

唐晓明强调,要聚焦巡察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各巡察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部署,综合运用“监督十法”,紧扣监督重点,特别是紧盯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点出的问题,突出“专项”特点,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瞄准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住问题查,真正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一要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把具体的扶贫业务工作放到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政治层面去查找偏差,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巡察的着力重点,扭住“责任”和“问题”这两个重点,坚决做到“六查”,即查政治站位、查责任落实、查工作作风、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党的建设、查整改落实。三要树牢巡察的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岗位、关键人,尤其要严查扶贫领域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建设项目、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落实方面不守规矩、违规决策的问题。四要形成巡察的震慑效应,下功夫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不落实”“乱落实”“假落实”“少落实”“慢落实”“机械落实”“应付式落实”等突出问题。

唐晓明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增强党性观念,以对党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的精神,旗帜鲜明、放心大胆地开展工作。要提高巡察标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巡察工作规程,始终用“六项纪律”一把尺子量到底,集中精力抓好巡察工作。要严明巡察纪律,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坚决按照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办事,用巡察工作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温卫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站位全局、高标定位,扛牢抓稳政治责任,把巡察监督这个最大的责任和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任务紧紧扭在一起,扛牢责任,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光荣任务。要探索创新、精准发力,做深做实巡察监督,治理源头问题、找准重点问题、查实具体问题、发现突出问题,切实把被巡察乡镇和单位最重要的“穴位”点准。要牢记使命、严格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线索处置到位,使巡察“利剑”发挥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被巡察有关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县区巡察办主任,以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