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镇多举措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30 10: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寨镇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的新举措,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为目标,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有效落实多种培养措施,增强年轻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使他们逐步成为全镇工作的中流砥柱。

一是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促使年轻干部成熟和进步。每年定期由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工作意见,交流工作心得,找出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同时,镇主要领导经常和年轻干部谈心、交流,听取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汇报,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困惑,使他们不断走向成熟。

二是按照一线培养的模式,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结合本镇工作需要和年轻干部的要求,有计划的给年轻干部提供多岗位锻炼的平台,发挥年轻干部的潜力,以丰富他们的实际工作经验。采取“压担子”的方法,促进年轻干部早日成才,培养提高解决实际工作水平的能力。通过参与重点工作、岗位兼职锻炼等方式,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他们正确化解矛盾、处理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三是依托文字材料的编写,拓宽年轻干部的成长平台。要求年轻干部积极宣传本镇、本部门工作亮点和特色,提高年轻干部文化素养和写作能力。定期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交流,提高他们综合把握全镇工作的能力。同时,根据年轻干部的自身优势特点,为年轻干部独立开展工作、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培养年轻干部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