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30 10: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查实找准突出问题 落细落实整改措施 靠实拉紧责任链条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429日上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时间节点,查实找准突出问题,落细落实整改措施,靠实拉紧责任链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美萍、狄生奎、陈国栋、李斌、张懿笃、冯仲寿、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同志在四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组在甘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四部分有关篇目,审议了《定西市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方案》,通报了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各县区巡视整改及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暗访督查情况,听取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具体措施的汇报。

唐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暗访督查反馈的问题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建立专项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坚决整改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建档立卡数据关乎脱贫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脱贫退出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以脱贫质量保证数据质量,靠实录入人员责任,减少数据录入出错率。要对本县区、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一次大梳理,坚持不遮不掩、动真碰硬、全面排查,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扎实认真开展整改落实。

唐晓明强调,要处理好整改质量与时间进度之间的关系,紧紧咬住“实”字不放松,聚焦问题症结,采取过硬举措,推动问题一项一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处理好问题整改与工作推进之间的关系,切实把开展问题整改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结合两不误”,推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处理好就事论事与举一反三之间的关系,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深入分析反馈问题存在的普遍性和共性特点,延伸扩展问题查找面,注重建章立制,持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确保整改一个、巩固一批、提升一片。

唐晓明要求,要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牢牢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不甩手、不松劲;要进一步靠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要按照全省“3+1”冲刺清零行动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好“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全面摸清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工作底数,加快落实进度,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破难点,确保做到“四个清零”。要把督导检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积极采用“四不两直”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以严和实的作风促进各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促进各项扶贫举措落实落地。

戴超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困难越大,要进一步树立信心,精准破解难题,确保取得最后的胜利。市扶贫办和各专责小组要加强指导,切实依靠乡村两级和驻村干部摸清摸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底数,尽快建立台账,为最后集中精力、瞄准靶心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奠定坚实基础。要通过县区整合、财政筹措、争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等办法,积极筹措用好扶贫资金,着力补齐“三保障”短板弱项。要健全“两不愁”产业政策机制、“三保障”透支政策机制和落实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脱贫过程、脱贫验收和脱贫时间节点要求,在有限时间内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靠实各方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加快推动任务落实,集中所有力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