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三招”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26 09: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新寨镇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统一、教育难深入、作用难发挥等问题,创新思路,拓展方法,在管理上下功夫、教育上花精力、服务上用真情,引导他们在他乡创品牌,为家乡做贡献,自觉践行党员义务,主动履行党员职责,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
    探索“人性化管理”党建模式——让流动党员异地“有家”。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工作不固定、流动松散等特点,该镇通过微信、QQ群建立流动党员之家,有效解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开展活动难、寻求帮助难等问题。定期更新完善流动党员有关信息,实行在家党员与流动党员“一对一”结对联系,由支部确定一个在家的党员负责联系一个流动党员,确保个个回“家”。
    创新“精细化教育”管理手段——让流动党员教育“有方。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等信息平台,建立党员QQ群、微信群、微博群等,加强党员学习交流。以村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20个,由各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管理员,定期传达各类学习教育内容和开展各种讨论,收集意见和建议27条,不断激发流动党员参与活力,提高流动党员的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
    树立“真情化关怀”服务理念——让流动党员离乡“有情”。坚持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为流动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等时机,开展座谈会20场,积极联系协调,整合资源,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服务、指导,对困难流动党员进行帮扶。在劳动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流动党员帮助,切实维护流动党员合法权益,让流动党员能安心在外就业创业。同时,鼓励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家乡情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