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创新载体发光热 续写革命新情怀 --渭源县积极引导老干部投身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25 10: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积极推动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亲情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革命热情,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力量,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组织开展暖心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讲暨“助学捐赠”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王友瑞等同志,深入清源镇年家河村、崔家河村等重点贫困村,通过讲故事、谈经历、说体会、悟感受等方式,用朴实的语言,针对感恩教育、“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等内容进行宣讲,助力脱贫摘帽。同时为30多名贫困学生发放了书包、笔盒和运动鞋,鼓励他们要勇于克服暂时困难,努力学习、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

二是引导发挥自身优势,真情服务社会。引导1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成为社区服务、社会稳定的“勤务兵”,鼓励他们走街串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牟俊仁、陈荣泽等退休干部担任食品安全监督员,加强对全县食品安全的社会监督,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杨谦樊新民等退休干部担任“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他们退而不休,发挥自身优势,真情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社会,受到广泛赞誉。

三是开展扶志扶智活动,激发内生动力。老干部积极参与全县开展的文化艺术下乡活动尤其是老年大学艺术团发挥小康社会建设道路上的“啦啦队”作用,自编自创了《难忘的旋律》《红梅赞》《习总书记来渭源》《赞渭源》《改革开放焕新颜》《红太阳的光辉》等10多部作品,讲渭源故事,展时代新象,增爱党情怀、鼓脱贫勇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了广大老干部对党的深厚感情,宣传了我县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