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举措”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24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破解党建与脱贫攻坚结合不紧密的问题,渭源县“四措施”并举,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工作。

一是推动抓党建与促脱贫深度融合。创新开展“双引双带”党建扶贫工程,深化拓展“三链建设”,结合实际在产业链上新组建党组织,调整撤销“空壳”和运行状况不佳的农业经济组织党组织,集聚致富能人党员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全面推行“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等扶贫模式,引导致富能人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增加收入。

二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巩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效,紧盯2018年年底考核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工作“回头看”,将新修订的标准化手册分章节纳入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将学标准、议标准、用标准融入党建日常工作。全面推广落实“6+X”主题党日制度,定期开展“党性体检”和“政治生日”活动,使党组织真正将党员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动员起来。

三是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制定下发《关于扎实做好2019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通知》,对近5年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成效进行“回头看”,按照10%的比例倒排确定2019年度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定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定点联系制度,针对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

四是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制定下发《关于推行村干部“小微权力”制度的实施意见》,指导乡村两级全覆盖建立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推行村级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延伸村党组织服务群众渠道,完善民事代办流程,拓展代办事项,对所有村组干部设岗定责,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