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晋安·渭源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22 10: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1).jpg

4月17日下午,晋安·渭源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在晋安区政府九楼会议室召开

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晋安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林涛,晋安区领导陈立新、康学斌、沈建文,晋安区挂职渭源县领导林柳强等参加会议。


2(1).jpg

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定锋书记代表晋安区委、区政府对渭源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和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与渭源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渭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晋安力量。他指出,经过两年多来的交流协作,晋渭两地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组织了多次互访,开展了干部双向挂职交流,协作渠道不断拓宽、协作手段不断丰富,协作质量不断提升。当前,两地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在产业互补、劳务协作、智力扶持、资金支持等方面精准发力,争取再生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把两地交流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他希望晋渭两地在巩固好已有合作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健全交流机制,保持经常性的友好往来,持续推进两地干部交流挂职,提高人员交流互动的密度和广度。进一步创新协作机制,围绕“企业唱戏”这一核心要求,探索推出更多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和激发区域内各类企业参与协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企业成为推动区域协作的主要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机制,两地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定期汇总协作项目进展情况,主动互通信息,跟踪解决困难问题,推进协作项目尽快落实到位、结出硕果。


3(1).jpg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4(1).jpg

  

吉秀指出,渭源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中央的政策指导、得益于国扶办的精心帮扶、得益于晋安区的无私援助,渭源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凝聚着晋安区党委、政府和各级党政组织干部的心血,渭源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也永远表示真诚的感谢!就下一步工作,吉秀表示,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双方按照既定的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产业扶贫方面,双方在积极推进意向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晋安区能够组织企业到渭源县考察,投资兴办扶贫车间。二是在就业扶贫方面,继续挖掘安置潜力,使更多的渭源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加收入。三是按照脱贫时序要求,提前下达协作帮扶资金,使其早日发挥效益。四是继续加强人文领域合作,加强人才技术交流培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5(1).jpg

 晋安区挂职渭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柳强介绍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6(1).jpg

  晋安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1).jpg

会议现场


来源:晋渭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