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祁家庙镇“四项举措”促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抓好全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巩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果,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全镇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祁家庙镇通过“四项举措”促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图片1.png

(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全镇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镇党委制定完善了《祁家庙镇党委中心组和干部学习及学习笔记调阅制度》,重点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学习,并及时的组织研讨交流,要求各党支部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列入支部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各类群众会议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相长。

图片2.png

(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图片3.png

(干部集中学习)

图片4.png

(瓦楼村村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二是完善制度机制,靠实党建责任。镇党委根据全镇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完善了《祁家庙镇基层党建月报告月调度制度》,月调度会议由镇党委负责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镇党委书记负责具体调度工作,调度主要围绕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指数争创和党员先锋指数争创开展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地成效等,听取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各村党建指导员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切实靠实了党建责任

图片5.png

(组织召开基层党建月报告月调度会议)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镇党委、各村党支部围绕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涉及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问题、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验收工作中反馈的问题以及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时反馈的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召开镇党委专题会议,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讨论,建立了各类问题整改台账,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研判,针对上级部门督查反馈的问题,各党支部坚持举一反三,认真自查,确保措施扎实、整改真实。

图片6.png

(镇党委书记带队督查党建工作)

四是注重督促指导,提升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强化人员力量保障,对镇党委副书记实行专人专责,不再承担驻村工作业务,同党建办主任一同专抓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对各村党支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以及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县委组织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坚持一个支部一个支部的过,统一各类资料归档标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党建办主任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坚持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确保全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有效。